徐远火深入二级学院等教学单位调研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12-07 11:39 点击:407次

12月1日-12月5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远火深入经济与服务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工程与应用技术学院、高科产业学院、思政部(公共基础部)等教学单位,就专业(群)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校园信息化建设、薪酬问题、教师思想动态等问题进行调研,冯明义、杨锟等同志陪同调研,各教学单位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教学科长、学生科长、团总支书记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调研过程中,徐书记认真听取并认真记录了大家所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与沟通。徐书记对各二级学院、思政部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规范管理、制度建设、校企合作、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徐书记指出,当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和民办院校的发展,职业教育处在政策的窗口期,学院要研究政策,努力把握发展机遇。面对新时期、新职教、新学院,面对新建院校、民办院校、高职院校的实际,我们要准确把握这三者发展之间的关系,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工作抓手和工作重点,做好学院发展顶层设计和规划,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徐书记对各二级学院的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加快构建学院党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快党委筹建工作,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二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通过薪酬待遇改革、加大激励力度等方式,建立一支稳定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三是要加强专业(群)建设,按照专业目录要求和组群逻辑,以群建院,科学严谨设置二级学院;四是要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构建教学制度体系,加强教学督导,加强实习实训工作,向课堂要质量,加强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种技能大赛,加强教学研究;五是要认真做好2022年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对表对标,以问题为导向,梳理责任清单,责任到人,加强督查;六是加强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校地合作,通过建立产业学院、特色二级学院、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冠名班等方式,不断深化产教融合,落实校企双主体育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对调研中大家所反映的校园信息化建设滞后、教师积极性有待提高、薪酬激励机制有待完善、实训室建设还需加快、学院治理体系和管理机制有待加快构建等问题,徐远火表示,经充分论证、研究等程序,加快改革,推动相关问题的落实,推动学院加快发展、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


撰稿:办公室

审核:杨  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