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远火到教务系统开展调研

作者: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来源: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时间:2021-12-09 10:09 点击:401次

12月6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远火到教务系统开展调研,教务处、督导办、图书馆陈刚、吴方等八位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冯明义、杨锟二位同志陪同调研,冯明义、陈刚汇报了教学管理相关情况、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image.png

徐书记对教务系统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运行、规范管理、教学督导、队伍建设、图书管理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image.png

徐书记指出,教学立校是学校发展的核心理念,要牢固树立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的意识。徐书记就教务系统今后的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加强教学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优化教学指挥系统,建立权责分明、职责明晰的教学管理体系,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做好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工作;二是要加强教学督导,充分发挥督教、督学、督管的作用,做好教学“五认真”检查,向课堂教学要质量,对教学事故敢于曝光和处罚;三是要加强专业(群)建设,按照专业目录要求和组群逻辑,科学严谨设置二级学院,对标表对标,按照国、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要求,打造重点专业群、特色专业群;四是要加强对教法改革的引领,通过说课、课堂教学比赛、教案展示等方式推动教法改革,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质量;五是要强化教研工作,做好教学成果的培育和凝练,做好科研项目立项配套,建立科研激励机制;六是要加强实训室建设,按照理实一体培养模式,推动各专业实训室建设;七是加强教学信息化建设,要加强智慧教室、智慧课堂建设的规划和建设,提升教师教学信息化水平,将信息化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八是鼓励师生参加由政府部门主导的各类教学竞赛、技能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九是要建立优秀教师激励机制,通过评选教学名师、优秀青年教师、教学新秀、最受欢迎教师评选等活动,鼓励、激励广大教师立足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十是要加强国、省各类教学、教改、教研项目的申报。

对调研中大家所反映的教学管理队伍需加强建设、教师教学实践能力欠缺、校园信息化建设滞后等问题,徐远火表示,经充分论证、研究等程序,加快改革,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


撰稿:办公室

审核:杨  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