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实时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盛况的通知

作者:组织部 来源: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时间:2022-10-13 11:37 点击:813次

各党支部

党的二十大将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历史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现将学校组织实时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盛况通知如下:

一是要组织实时收看二十大开、闭幕式和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的实况。10月16日上午,全校师生要采取多种方式,实时收看收听大会盛况。机关干部和师生,有条件能集中收看收听的要集中组织:全体党员(不含辅导员)、中层以上干部、副高以上老师,统一集中到学术大厅观看,由宣传统战部负责组织;机关非党员集中到表方楼101会议室观看,由党办统一组织;各二级学院非党员老师利用办公室电脑终端集中组织收看,指定一名老师负责;返校已经解除疫情隔离管控的学生,要由辅导员集中组织在教学楼智慧教室收看,具体教室安排和组织检查由学工部、团委负责;返校尚处于疫情管控的学生,要由辅导员动员他们利用手机等自媒体终端自行组织收看收听;在外实习的大三学生,辅导员要通知到每个人,要求听从所在实习单位统一安排,实时及时收看收听大会盛况及新闻报道。大会期间,要及时组织收看学习中央级媒体关于大会的新闻报道。

二是要组织师生开展学习讨论和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选举出新一届党的中央委员会和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并对《党章》作出修订,意义非常重大,影响非常深远。因此,要把组织全体师生和教职员工及时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实况和中央级媒体的新闻报道,并组织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文章,作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干部和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政课程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引导。各机关部门、各二级学院17日下班前要向宣传统战部推报2篇心得体会文章。要要求学生人人撰写心得体会文章,由辅导员老师统一收集,或指导学生自办心得体会专栏。

三是要加强对学习贯彻党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报道。学校宣传统战部要注重搞好报道策划,通过学校网络和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有关学习观看二十大实况和宣传报道的相关文章。各二级学院也要注意收集本教学单位师生观看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相关资料,既向宣传统战部推报,也及时发布在学校官网二级学院网络上。集中组织实时收看期间,要抓拍一些生动鲜活的图片资料。各单位也要强化宣传报道意识,拍摄视频图片既向宣传统战部推送,也作为资料留存。

 


中共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22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