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院开展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与“119”消防演练

作者:姜淮 来源:保卫处 时间:2022-11-06 21:58 点击:571次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消防安全管理,深入贯彻落实《消防法》,排查消防安全隐患,预防校园火灾事故,构筑师生生命安全防线,学院于11月4日上午进行消防灭火演练和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学工部、保卫处组织宿管员、食堂超市员工、部分学生、校119和110志愿者等百余名师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image.png

上午10点在明德楼学生公寓响起火警和呼救声,宿舍内的学生按消防疏散应急预案,快速、有序的从楼梯口疏散逃生,与此同时,学院微型消防站119志愿者利用消防装备进行喷水灭火演练。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保卫处雷俊副处长、消防科姜淮科长带领检查组对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超市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详细查看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火栓水压是否正常;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器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学生宿舍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对个别场所部分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失效、消火栓内器材丢失、灭火器气压不足等问题,及时组织整改,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学校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管理规范。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消防灭火演练,在校园内营造消防安全教育的浓厚氛围,消除校园消防安全隐患,增强师生遭遇危险后疏散逃生技能,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




来源:保卫处

文稿:姜  淮

照片:姜  淮

审核:罗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