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作者:阿克布都 来源:保卫处 时间:2022-11-09 17:38 点击:871次

image.png

在“119”全国消防安全日到来之际,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于11月8日开展了“119”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将学院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持续深入推进。本次讲座旨在让师生树牢“隐患险于明火,防患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升基本消防技能。学校副院长王小丁教授,党委副书记罗凌副教授,学工部部长李天民,全体辅导员,班级安全员,校园110、119志愿者等近300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image.png

此次讲座邀请消防救援学院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冯刚主讲,冯老师从校园火灾案例警示、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权利和义务、宿舍防火及初期火灾处置认识灭火器及使用方法个方面,结合近年来全国高校校园火灾真实案例,进行了一堂精彩生动地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普及预防校园火灾的安全知识,强化消防安全法律意识,提升师生扑救初期火灾和逃生自救、互救能力。  

image.png

学校党委副书记罗凌副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同时对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组织好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活动。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加强消防灭火演练和应急疏散演练。二是抓好消防安全制度建设,层层落实责任。明确和规范消防安全的岗位职责、工作内容、具体流程和奖惩措施。三是加强消防设施建设。建立完善微型消防站、火灾自动报警监测系统等设施设备。四是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检查。对宿舍、图书馆、食堂、超市等重点场所,每月进行检查巡视,确保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无火灾隐患。

image.png

image.png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学校将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持续深入抓好此项工作,人人参与,人人有责,加强隐患排查和风险预警防范,筑牢消防安全的铜墙铁壁,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平安稳定。



来源:保卫处  

文稿:阿克布都

照片:马  烈  

审核:罗  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