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师范大学培训中心专家赴我校开展返岗教研视导工作

作者:党办、院办 来源:党办院办 时间:2023-04-03 16:49 点击:273次


image.png

3月30日,西华师范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院长唐伟、西华师范大师教务处副处长张启春、达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督导汪小红等一行5位专家莅临我校,对2022年高校新入职教师返岗教研工作开展视导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师培中心视导小组的专家深入我校2022年参加岗前培训的吴珺、苟龙得、李楠三位教师的授课现场进行了随堂听课,聚焦授课教师的教学技能、教学教案、教学管理、课堂氛围、课堂板书、多媒体运用等情况进行点评指导,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image.png

座谈会上,王小丁副院长代表学校向视导专家组介绍了2022年新入职教师返岗教研工作开展基本情况,一是注重培养教师的职业认同感,明确要求作为新入职教师要坚持做到“三个牢记”;二是坚持要求教师对党和国家关于职业教育的一系列文件的学习和掌握;三是针对教师专业技能提升我校开展了“以老带新”等活动,着重发挥传帮带作用。教学督导主任刘代友、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周翼翔、消防救援学院院长黄昌忠和教育学院杨丹老师分别从教学督导、新教师培养举措和返岗教研情况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并对2023年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提出意见建议。

image.png

西华师范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院长唐伟肯定了我校的新入职教师返岗教研工作,通过此次现场视导看到了新入职教师进步,也看到了存在不足。他强调岗前培训只是迈向教师这个光荣职业的开始,新教师要着力加强对职教理念、教育技能技术、课堂艺术等方面学习掌握,努力钻研,始终将新时代职业教育教师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作为目标,不断增强理论修养,不断提高动手能力,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让学生信赖,特色鲜明,标识明显的职教人。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会,我校对教师返岗教研工作的开展更有方向性和目的性。学校将加大对新教师教育教学工作指导力度,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对职业教育新要求、新目标,全面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为打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队伍勇毅前行。

image.png

 

作者:李梦杰

排版:杨  敏

审核:杨  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