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欧阳梅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党办、院办 来源:党办、院办 时间:2023-05-12 17:48 点击:242次

5月10日,南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梅、副秘书长张国荣、市教育体育局局长赵爱华、西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莉等市、县领导莅临我院考察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徐远火、学院顾问冯明义、副院长王小丁等校领导陪同调研。

欧阳梅副市长一行实地察看了智能制造学院汽车技术实训中心,消防救援学院消防救援实训中心、消防科普基地、建筑消防实训中心,学校图书馆,二级学院文化建设和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等实训条件、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情况。

60d7f2d6e4fb11fc4790d1bfebe13d77.jpg

考察过程中,徐远火介绍了学校办学治校理念、“1311”发展战略、服务区域产业发展六大专业群建设、产教融合六大平台一个试点(两个职教集团、四个产业学院、“源维”现代学徒制试点)建设、九大实训中心建设、教师竞教成绩、学生参与技能大赛获奖、学校精神凝练及校园文化建设、二级学院文化建设等情况。欧阳梅副市长对学校紧紧抓住职业教育特征办学、把握高校内部治理规律治校、建校不到四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67e8d0eb0b096c9c17847d453cf29b73.jpg

   在考察过程中,欧阳梅副市长指出,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国、省职业教育改革要求,紧紧围绕南充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的奋斗目标,坚持内涵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校地合作、产学研用结合,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同时,学校要以达标工程为重点,加大办学投入、改善办学条件,确保达标工程顺利完成;要充分发挥地处临江新区区位优势,整合区域行业企业资源,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牢固树立就业工作是一把手工程的思想,奋力拓宽就业渠道,保障学生高质量就业;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要深入了解掌握高职学生出现心理问题的原因,全面开展心理健康测评,撰写学生心理健康调查报告,针对性解决学生心理问题,确保学生身心健康,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撰稿:贾苓誉

摄影:杨  敏

排版:杨  敏

审核:杨  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