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简报第9期

作者:院办公室 来源: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时间:2020-04-10 16:58 点击:545次

4a8d5e6871bad5a684a0b0d9f229b07.png

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的30天

                                          ——记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杨锟同志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每一个危险紧要的关头,总有一些人铭记着初心、担负着使命。他们冲锋在前,恪尽职守,顾全大局,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特别是一大批入党积极分子,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当作战场第一线,用重大任务磨炼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主动接受繁重的疫情防控任务考验,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杨锟同志就是其中的一员。

义不容辞,冲在抗疫第一线。1月25日,学校启动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部署防控有关工。作为学院抗疫工作综合办负责人的一员,一接到通知,杨锟同志立即放弃休假,从新津县老家返回南充,投入到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成为学院真正意义上第一批返校的四位老师之一。从1月26日开始,杨锟同志的身影始终在学院防疫工作第一线,没有离开学院。他克服学院寒假食堂不开伙的困难,因陋就简以面包、方便面、饺子、面条等食品,解决一日三餐,腾出时间扑在疫情防控的组织协调和指挥落实上。他带头抓好信息收集报送工作,认真抓好上情下达,及时把各级防疫工作指示要求传达给各中心、各系部。他时刻关注着每个在校外教职工的防疫落实情况,坚持每日做好疫情排查,每日向省厅、市局、县政府上报各类统计报告信息,有效做好了防疫综合办的各项工作。他积极组织协调,负责在全院发起“我为搞疫献爱心”募捐活动,并负责掌管慈善经费,联系受赠单位、协调运输车辆、亲自进行捐赠物资装卸,保证了整个募捐和赠送活动行云流水,有条不紊。

迅速高效,一人挑人事重担。从投入抗疫第一线开始,杨锟同志一人承担全院人事行政工作。从对接省教育厅OA办公系统,到根据各级单位的指示起草学院相关公文,再到协同集团信息公司设计钉钉健康打卡内容,杨锟同志都任劳任怨,积极作为。随着高校招聘季的到来,杨锟同志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设计网上招聘流程,独自撰写招聘公告,对接各个网上招聘平台,并随时随地为应聘者答疑解惑,一人挑重担出台“连环拳”,只为学院特殊时期的人事招聘能高质高效完成。在因疫情防控要求无法组织应聘人员面试的情况下,他努力协调领导、各部门和应聘者,先后组织视频面试10余场次,为春季开学后储备了足够的师资队伍。

全力以赴,落实片区招生任务。随着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今年招生工作面对的特殊情况,杨锟同志认识到,学院第一次单招工作将异常严峻。当学院领导下达招生工作指令后,杨锟同志主动申请参与其中,在随后的工作安排中承担遂宁蓬溪片区的招生宣传协调工作。每天在完成办公室各项工作后,都会抽出两小时,对接片区内各高三班主任,不遗余力将学院情况及招生简章向各校老师推广。期间,偶尔遇到各种领导的轻视、不屑等情绪,杨锟同志都积极调整心态,全力以赴,他说:“招生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个人荣辱不算什么。我要向学院的老党员们靠拢,特别是胡碧玉院长,她始终将爱校荣校融入到自己工作的方方面面,胡院长时常引导我们要将学校的发展当作自己的事业来奋斗,这也一直在鼓舞我前进。”杨锟同志在完成片区招生工作之余,为配合学院网上招生工作的宣传,还主动承担官网护理专业资料的收集整理和上传。

“无论什么时候,只要安排工作任务,杨锟同志都不折不扣的完成。”这是胡碧玉院长对杨锟同志的评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正因为心怀信念,从疫情防控战役一开始,连续30余天,杨锟同志始终默默地坚守着那一份责任,那一份承诺,让入党申请书中的铮铮誓言响彻在战“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