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简报第10期

作者:院办公室 来源: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时间:2020-03-07 18:30 点击:507次


4d213c1824a7c852519d457862bc3a0.png



润雨无声 静听花开

                                             ——记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教务处欧雨菂老师

去年今日,已是满园花开,相约出游,桃花朵朵盛开。今年战“疫”,居家防疫,线上教学,不知不觉中已度过了一月有余。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有这样一位女老师,她能歌善舞、美丽动人、温柔婉转,工作上细心周到,踏实努力,她叫欧雨菂,大家亲切地称她为“小雨点”。

别看她年纪小,可她是参与学校创建的“老员工”。在学校成立初期,打字复印、会议室掺茶倒水、服务接待,样样工作都干。现在她是学院教务处学籍管理和考务干事,尽管从来没有接触过教学工作,但她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向同行学习,向校内外领导和专家请教,硬是从一张白纸开始,漂亮地完成了新生学籍注册管理、新生入学考试、期末考试、退役军人等群体招生考试的组织实施和试卷印制保管等各项工作。期末考试后,老师们登录完学生成绩后纷纷离校了,但她连续加班几个昼夜将各类资料规范整理完成归档工作方才离开。

图片1.png

图1:欧雨菂老师在组织监考老师签领期末考试试卷等资料

今年因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让我们困守家中。学校2月初就确定了线上教学方案,2月17日正式开始线上教学,她在向学校写下的志愿申请书中写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猛发展,人民群众的健康受到威胁。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做好本职工作和自我防护的同时,我责无旁贷,有责任和义务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自2月17日开始,她便全面协助部门领导开展线上教学管理工作。从督促建立专业QQ群,对群主进行备案,到每天准时向学院“抗疫辅导员学情群”发布次日教学资源和学习任务,监测各专业QQ群的信息传递情况,统计汇总网络测试情况,统计网络教学情况汇总表,收集每个教师对学生学习效果检测的分析报告、系主任对系部网络教学质量的监控表,每天都会工作到很晚,但是她从无抱怨,而是不断学习。她全程积极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教师线上教学方法培训。

图片2.png

图2:欧雨菂老师在制作每天的线上教学情况统计报表

768ebf5f9d4219f919fd94b5a2823810.jpg

图3: 欧雨菂老师发布学习任务和制作的线上教学情况调查表

从2月17日至今,学校线上教学已经实施3周,她在坚持推送学习资源的同时,还制作了学情调查表,通过问卷星反馈,让学校领导和部门掌握线上教学的情况、学生满意度,通过统计分析为学校线上教学工作的不断改进提供有力支撑。

3月花季,满眼春色关不住。美丽的欧雨菂老师,在这个美丽的季节,用踏实勤奋的努力工作为美丽青春注解,为爱美的女生代言,一个潜心育人的教育工作者,与我们静听花开!

图片5.png

图4:欧雨菂老师和学生们在一起


审核:彭彬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