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倡议书

作者:郭玉山 来源: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时间:2020-08-29 14:35 点击:489次

全体师生: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厉行节约、拒绝浪费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提出明确要求。全院师生应迅速行动起来,在全院形成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在厉行节约、拒绝浪费上见行动、走在前、作表率。为此,我们倡议:

一、提倡食堂就餐“光盘”行动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全体师生要从自身做起,树立节俭意识,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院食堂就餐时要自觉抵制浪费,以“光盘”为荣,做到桌清、碗清、盘清,餐餐光盘,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

 二、养成勤俭节约的行为习惯

坚持办公室、宿舍、教室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长流水、长开空调电扇现象。以节约为准绳,讲究适量用水,节能用电,节约纸张。气温低于30度、高于15度不开空调,坚持无纸化办公,养成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的良好习惯。

三、传递简约适度的价值观念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全体师生要传承美德,做弘扬时代新风的推动者,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重要意义,督促家人和朋友厉行节约,及时制止浪费行为。

四、践行健康餐饮的新风尚

倡导健康饮食,科学定量,合理膳食。聚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外出用餐要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拒绝铺张、文明用餐;少点一个菜,多打一个包,做到人走桌清,践行健康餐饮新风尚。

  希望全体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全体师生立即行动起来,培养节约习惯,自觉把节俭节约的理念融入工作学习生活方方面面,使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在全院蔚然成风。当文明师生,建设文明校园,将口号变为行动,将行动变为习惯,从今天开始,让我们争做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实践者、推动者。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2020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