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看收听两会直播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师生这样说

作者: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来源: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时间:2021-03-05 18:22 点击:613次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媒体及时收看收听直播。大会的胜利开幕,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学校党政办主任 郭玉山: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实现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背景下胜利召开的,会议的召开,承载着我们的美好希望,昭示着美好前景,开启了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回顾十三五期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我们倍感振奋;回首2020年国家在特殊背景下取得的各项胜利成果,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带领人民团结奋斗,用实际行动和伟大成就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工程与应用技术学院执行院长 马放副教授:收听政府工作报告,深刻感受到我们伟大的党带领伟大的人民,在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创造了一系列的 “中国奇迹”,收获了太多的风景。这些奇迹和风景,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创造出来,充分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磅礴力量。面临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站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起点,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广大职教教师要立足党的教育事业,看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充满信心,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9级无人机专业学生  陈耀涵:两会胜利召开,让我们全面了解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的同时,也引发了我们深刻的人生思考:十四五开局了,全面小康建成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进了新征程,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怎么办?党的伟大,党带领人民奋斗取得的胜利,不是让我们用来享受的,而是激励我们成长进步,担起时代大任的。“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青年大学生一定要脚踏实地,立志成才,同时也要胸怀家国,坚定成才报国志向,才能不负青春韶华,挑起接续国家、社会发展的新的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