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俱备 且待君来 | 迎新系列报道之一:我院扎实做好迎新准备工作

作者:办公室 来源: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办公室 时间:2021-08-31 22:01 点击:377次

岁月更替,春去秋来,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即将迎来2021级的小萌新们。

为迎接2021级新生的到来,给新生营造一个和谐、舒适、整洁的校园环境,学校各部门齐心协力,扎实做好迎新准备工作。

学院高度重视迎接2021级新生工作。组成5个接待工作小组,先后3次召开迎新专题工作会议,不断完善迎新工作方案,对接待流程进行细致梳理,对每个细节做出周密安排。学院还提前组织了迎新工作专题集中培训,辅导员、志愿者近百人参加培训,并进行了全体教职工参加的迎新工作演练,现场明确迎新职责与工作任务及要求。

 图片

(学院正大门迎新现场,马烈 摄)

在学院正大门,8个氢气球悬挂着的8幅巨型条幅漂浮在大门上空,校园内彩旗飘扬,大门里迎客松英姿勃勃、两旁整齐划一的红色紫薇竞相开放,校园里呈现出一派温馨、和谐、欢快、喜庆的气氛。

 图片

(大学生社区,马烈 摄)

 图片

(弘毅楼学生宿舍,马烈 摄)

图片

 (网红迎新大道,杨敏 摄)

图片

 (迎客松,杨敏 摄)

学院正大门、图书馆、银杏大道、笃行楼、弘毅楼、表方楼、各教学区、学生公寓等处悬挂着多幅条幅或横幅,校园调频台播放着励志歌曲,宣传防疫常识,处处彰显着学校“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表达着对学院学子们的激励与期待。

 图片

 图片

(王嵩建同志,胡碧玉院长亲临迎新现场,勉励大家秉承“爱校荣校”的思想观念,展示我院各组织强大的凝聚力,伍定明 摄)

8月31日,在学院大门迎新现场,王嵩建同志,党委副书记、院长胡碧玉教授来到学院新生报到点、新生宿舍、学生食堂等处,检查、询问、了解迎新工作落实情况,与迎新报名接待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亲切交流,勉励大家秉承“爱校荣校”的思想观念,积极给予新生温暖,展示我院各组织强大的凝聚力,以饱满的热情、细致的服务,圆满完成新生接待工作任务。

图片 

(学院宿舍楼,杨敏 摄)

 图片

(彩旗飘飘迎新生,杨敏 摄)

学院积极改善学生住宿条件。后勤部门夜以继日组织施工,完成了学院维修和升级改造工作;对学院绿化、花坛进行了种植、翻修。

学校食堂认真做好饮食保障,对食堂橱柜、天花板、桌椅板凳等进行了整修和更换,对食堂进行清扫、消毒,从源头上把好食品安全关。引入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奋力打造学院“云餐厅”。

图片

 (学生志愿者们精神饱满迎接各位师弟师妹的到来,杨敏 摄)

 图片

(学院图书馆前的社团活动展示区,马烈 摄)

招生办、学生处对新生报到接待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地部署;团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建迎新志愿者队伍,确保新生顺利报到;院办公室制作了空飘、条幅、彩旗、彩虹门等营造隆重热烈的迎新氛围;财务处提前谋划,对新生缴费实施分类扣缴,简化学生缴费手续;教务处积极作为,保障新生注册工作;保卫处详细安排布置校园秩序、车辆管理等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学校安全工作整体形势良好。同时,各二级学院在迎新接待大厅二楼设立相应专业接待点,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着广大学子。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待大厅现场,马烈 摄)

亲爱的2021级新同学,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准备好了!期待你们加入,成为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大家庭中的一员!

撰稿:办公室

审核:杨  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