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逐梦前行|新教师培训系列报道之一:开班启航

作者:办公室 来源: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办公室 时间:2021-08-28 16:50 点击:610次

2021年8月下旬,经过层层考评,37位新教师正式加入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大家庭。为了帮助新教师尽快了解学院、融入新环境,加快角色转换,8月24日始,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人事处组织开启了为期四天的新入职教师培训学习之旅。

image.png

image.png

(新入职教师培训) 

8月24日上午,学院在表方楼101会议室举行南科院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王嵩建同志,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碧玉教授,副院长王小丁教授出席开班仪式。人事处负责人杨锟主持会议。

image.png 

(胡碧玉院长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碧玉教授向新入职的老师们介绍了学院办学历程、基本情况、办学以来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十四五”规划阐述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

胡碧玉院长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增强对集团文化的认同感。认真熟悉学校的管理制度,主动适应学校的工作作风,尽快融入学校的管理文化;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清新时代职业院校教职工的职责与使命,教师要履行好教学、育人、科研、社会服务等职责;辅导员要履行好教育部规定的八项工作职责,爱护关心学生,作学生的良师益友、人生的导师和引路人;行政人员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三是搞好职业规划,不断学习,提升自身岗位所需业务能力。

image.png 

(王嵩建同志讲话)

王嵩建同志从思想、学习、科研等方面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要求,希望老师们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牢固树立师德师风红线意识,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敬业、爱生、爱校,严谨治学。

他要求新入职教师认真学习、汲取经验,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迅速转变角色,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学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image.png

(王小丁副院长作校园文化建设的讲座)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副院长王小丁教授为新入职教师作了开班第一课的讲座。

王小丁副院长首先从校园文化的概念、意义、组成结构及分析、基本内涵等向新入职教师树立了校园文化的基本认识。然后,王小丁副院长从校训、学校环境建设、学生文化的关注点介绍了南科院的校园文化,特别提到了绿色校园、人文校园、书香校园的建设。

随后,王小丁副院长从“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这一理念出发,带领新入职教师走近张澜先生。他说,读懂了张澜先生,就读懂了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史;就能够真正的诠释职业教育的本质;就能够明白职教人的使命与担当;就能深刻的理解民办职教人的坚持和坚强。



撰稿:办公室

审核:杨  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