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作者:伍定明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09-10 18:59 点击:405次

9月10日下午,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第一阶梯教室举行。院领导王嵩建、胡碧玉、王小丁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新入职教师、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议由王嵩建同志主持。

image.png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优秀教职工表彰仪式拉开帷幕。

image.png

王嵩建同志代表学院党总支、行政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为学院事业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新入职教师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肯定了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也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殷切要求。

表彰大会上,院领导为2020-2021学年度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优秀教育工作者、学院说课程说专业比赛获奖教师、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获奖教师、四川省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的获奖教学团队(无人机教学团队、学前教育教学团队、大学语文教学团队)、学院第二届学生技术运动会优秀指导教师、“中科浩电”杯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航拍三等奖指导教师、第五届四川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指导教师、智汇巴蜀·成渝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工行杯”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三等奖指导教师、2021四川高职院校师范生技能大赛学前教育组三等奖指导教师、第十六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指导教师、2021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行云新能杯”汽车智能网联技术技能应用赛二等奖指导教师、2021年四川职业院校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比赛二等奖指导教师等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新入职教师在学院教务处陈刚处长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承诺要履行教育神圣职责,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image.png

优秀教师代表孟春燕老师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参加四川省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经历,她表示将倍加珍惜学院给与的荣誉,继续做学生“美”的引路人。

image.png

院长胡碧玉教授在讲话中,深情的回顾了一年来学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四点殷切希望: 一、要坚守初心使命,勇担立德树人“大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领会精髓要义,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立德树人使命,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滋养自己和学生的灵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要涵养师德师风,争当教书育人“大先生”。要热爱教育,献身教育;要热爱学生,尊重学生;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要增强本领才干,做顶天立地“大学问”。要锤炼教育教学本领,倾力打造“金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育人效果。要增强学术创新能力,力争获批高级别项目,产出高水平成果。四、要融入美好南科院,实现美好人生“大梦想”。要全面融入学院发展大势,找准个人目标与学院目标的契合点。精心培育个人竞争优势,不断增强自己的不可替代性。

image.png

院长胡碧玉号召全体教职工要见贤思齐,与先进对标,坚守初心使命,牢记根本任务,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奉献给崇高的教育事业,奋力谱写“美好南科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撰稿:伍定明

审核:杨  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