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召开产教融合专题推进会

作者: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来源: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时间:2022-03-14 11:35 点击:712次

image.png

为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深度融合,3月10日,学院在行知楼1号阶梯教室召开产教融合推进会,党总支书记徐远火(督导专员)、副院长王小丁、顾问冯明义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胡碧玉主持。

image.png

学院顾问冯明义以《高职院校产教融合探讨》为题作专题讲座。他从何为产教融合、产教融合政策、产教融合模式、产教融合路径等四个方面细致讲解了产教融合政策体系、合作模式、发展层次。提出要以转化、创造、共享为途径,创新产教融合模式;以“1+N+M”办学模式为指导,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建设国、省技能大师工作室,引导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努力孵化科研项目;以专业建设规划为指导,加强产业学院建设,对应行业、产业发展需求,构建专业群对应的岗位群、产业链,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image.png

徐远火在讲话中强调,职业教育是一种跨界教育,产教融合,关键在于“融”,职业教育现代化就是产教融合的现代化。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人代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民办高校具有体制机制灵活的独特优势,要开门办校。我们可以大胆探索与实践:专业跟着产业走,围绕市场设专业,围绕专业办企业,办好企业促专业;开一个专业,办一个实体,形成专业+公司的教育模式,实现学校员工+公司股东双重身份,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创业型高校建设之路。徐远火还就推进学校产教融合的当下实践提出了要求。



来源:党政办

审核:杨  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