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争做主人 凝心聚力共迎评估

作者:评建办公室 来源:评建办公室 时间:2022-05-21 19:45 点击:756次

 ——我校召开迎接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第2次全校推进会    


2022年5月19日,我校于表方楼学术报告厅召开迎接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第2次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徐远火研究员、院长胡碧玉教授、副院长王小丁教授、顾问冯明义教授出席,全校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副院长王小丁教授主持。

42f001180ab9fdabb62f6f3ce544393f.jpg

会上,冯明义教授通报近期评建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自迎评工作开展以来,我校在办学条件优化、内涵建设、各项支撑材料完善、教风学风建设和宣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就评建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四点改进建议:一是核准指标差距,抓好教学条件建设;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师生责任心和使命感;三是积极精心准备,展示学校人才培养成效;四是加强师生评建培训,做好师生访谈准备。

f169a263a34c3e887db003c23c72523e.jpg

冯明义教授通报评建工作推进情况

会上,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就迎评推进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并签订承诺书。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表示将从以下四方面推进迎评创建工作:一是加强评估知识、职教改革政策知识学习;二是规范部门管理,组织好部门文化建设;三是组织部门员工评建知识培训、职教改革政策培训;四是推进教风学风建设,推进优良校风构建。

c919eeeaf7291f2d3b4f50e453945314.jpg

各职能部门表态发言

2d4f1bfbdf24233f386549ad272e60ef.jpg

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表态发言

614d182e6d136ad2c1dfe42618f3b2e4.jpg

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签订承诺书

a8cd9dd7e3d6958e5f15de36470f6024.jpg

教职工代表发言

会上,胡碧玉院长对推进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提出以下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审视形势,认准工作方向。她就“为什么要评估、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开展现状”进行了分析;二是凝心聚力,把握工作重点。她指出,全校教师工要知晓评估流程、聚焦评估指标、狠抓教风学风,做评估工作的明白人、执行人、推进人和支持人;三是鼓足干劲,高质量实现评建工作目标。她要求,全校教职工应上下齐心、履职尽责、迎难而上、凝心聚力,以昂扬的斗志推动高质量通过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的目标实现。

b8d994b60e1d30d4c914af424786ac6f.jpg

胡碧玉院长做评建工作指导讲话

会上,徐远火书记对推进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做重要讲话。他围绕三方面讲述评估工作的重要性:一是评估工作是一把尺,丈量着过去,标识着未来;二是评估工作是一道坎,过坎是难事,问题是导向;三是评估工作是一面旗,旗帜之所向,冲锋勇向前。他强调,评估工作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自我工程,关系师生切身利益,高质量通过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是学校必然的选择。他要求,要直面困难,主动作为,有效激励,督导问责,努力形成“迎评”工作良好氛围,努力形成加快推进“迎评”工作的体制机制。最后,他号召全体教职工,要振奋精神动起来、全力以赴干起来、不辱使命跑起来,抓住“以评促建”的机会,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为把学校建设成为质量优质、环境优美、文化优雅、特色鲜明、省内一流的民办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06b2d8492202aad34a732908a369bd1d.jpg

徐远火书记做重要讲话

此次大会进一步点燃了我校教职工迎评创建的决心,明确了各自的工作任务,指明了工作前进方向。在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理事会的正确决策下,在学校党政班子的指导带领下,全校教职工定将上下齐心、凝心聚力,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身于学校迎评创建工作,实现“高质量通过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的目标。


图片:马  烈     

审核:陈  刚     

来源:评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