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建校3周年升旗仪式

作者:刘媛媛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2-05-30 22:10 点击:925次

括山苍苍,瓯水泱泱。巍巍学府立一方,莘莘学子聚一堂。5月30日早上8点,南充科技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建校三周年升旗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督导专员徐远火研究员,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胡碧玉教授,副院长王小丁教授以及各部门、各教学单位的领导和全体师生3000余人齐聚运动场,参加升旗仪式。

image.png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王小丁教授主持升旗仪式。他说,从2019年5月到2022年5月,这是学校开拓创新不断奋进的三年。三年风雨兼程,三年不负重托,三年春华秋实,三年苦心耕耘,三年初心不改,三年使命担当。我们一路走来,夯实基础,扎根南充,硕果累累,收获满满。老师们,站三尺讲台,传道受业;陶铸人才,以为国用,讲述南科院美丽的表方故事。同学们,展青春风采,工匠精神,厚德精技,砺能笃行,打造南科院一道道亮丽风景线。今天,在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建校三周年之际,举行升旗仪式,有着特殊的意义。在国旗下,回顾三年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历程,汇报三年的成绩与经验,展望学院未来的美好前景。

image.png

(王小丁教授主持升旗仪式)

英姿飒爽的护旗手昂首挺胸,护卫着国旗,迎着朝阳,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威武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体师生凝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唱国歌,不忘初心使命,奋勇前进。

image.png

image.png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督导专员徐远火研究员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三年前的2019年5月30日,在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民盟中央原第一副主席张梅颖,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曾清华,中共南充市委原书记、现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朝华等领导的见证下,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正式挂牌成立。在川东北,这是第一所以“科技”命名的高等学府;在民主革命家、教育家张澜先生的家乡——西充,有了第一所大学。

今天,全校师生相聚在此,举行庆祝建校三周年升旗仪式,就是要以这种特殊而有意义的方式,感谢2019,牢记2019;感谢时代,感谢社会,感谢师生。三年来,全体南科人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书写奋进诗篇。六大专业群;服务区域产业发展;专业特色逐渐彰显;六百亩校园,现代建筑鳞次栉比,大学新城蓬勃崛起;六千名学子,青春跳跃,努力成长成才,德技并修。学校今年有了第一批毕业生,六百名学子将以南科院为起点,走向世界!

徐书记强调,我们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高点起步、高速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三高”发展理念,按照“立足南充、服务川渝、辐射西部,产教深度融合、校企校地合作、产学研用结合,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发展定位,坚持“教学立校、服务兴校、融合强校、特色名校”的“四校”建校理念,大力推进“1311”发展战略,努力打造民办高职院校发展“南科样本”。

image.png

(徐远火书记寄语全校师生)

徐书记叮嘱全体师生,学校的未来掌握在我们手中,要用汗水和心血去浇灌;学校的发展在于创造,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去奉献。让我们高举南充科院旗,唱响南充科院歌,永不疲惫,永不气馁,勇往直前,以我壮志激情,创造南充科院崭新的未来;以我奔腾热血,汇成南充科院明天引吭的高歌!

祝福祖国!祝福学校!祝福师生!祝福未来!



来源:校团委             

文稿:刘媛媛             

图片:马  烈             

视频:校新媒体中心 刘太军

审核:王小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