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邀请西华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专家来校指导校园景观文化建设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2-07-28 09:31 点击:297次

校园景观文化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方面,具有内聚人心、外塑形象的重要作用,也是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健康优美的校园文化环境,726日上午,学校邀请西华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廖林、设计学系主任匡斌权、绘画系主任张竞成三位专家教授来校指导校园景观文化建设

image.png

时值中伏,艳阳高照,热浪袭人。冒着炎炎酷暑,学校党总支徐远火书记陪同三位专家教授参观了校园,从学校大门到大学科技园,从图书馆到澜、福双亭,从文化长廊到教学楼,每到一处,徐书记详细介绍了校园文化建设初步构想,与三位专家教授热烈讨论,听取意见建议。

校园文化是一种氛围、一种精神,是一所学校的灵魂和底蕴。座谈会上,徐书记对学校办学理念、发展战略及建设现状等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并结合多媒体效果图介绍了学校主要建筑楼栋标识、景观亭美化、文化石布设、宣传栏及文化长廊建设的构思。三位专家教授对我校校园景观文化建设构想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反映了学校办学理念,符合职业教育办学特征,契合了立德树人基本要求,彰显了学校环山傍水建筑风貌。三位专家教授还就学校景观文化建设中要注意整体设计、分步实施、结合职业院校办学特征、培养工匠精神、反映地域文化、主题突出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image.png

学院顾问冯明义、组织部副部长雍兴无后勤处处长杨康宣传部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来源:宣传部      

图片:何颖、郑澳星

审核:雍兴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