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关于筹备期间管理与考核实施办法(试行)

作者:南科院 来源:院办公室 时间:2019-03-21 17:10 点击:644次

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已经教育厅批准设置,2019年9月将迎来学校首批新生入校。为规范学校在2019年1-8月期间工作,抓好本学期各项工作落实,特制定学校筹备期间管理与考核办法。

一、管理与考核对象

各中心、二级学院行政管理人员和部份骨干教师

二、工作任务

(1)完成学校及部门相关日常行政管理工作

(2)完成学校下学期开学相关准备工作

(3)完成学校下学期内部管理制度制定

(4)落实招生工作及值班工作

(5)完成教学和生产挂职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管理职责

(一)部门负责人的管理职责

部门负责人在工作岗位上身先士卒,对部门工作认真负责。

1.落实工作任务。

学院各中心、张澜工学院、建华商学院及所属系部负责人对部门的行政工作负有统筹协调落实的责任,根据学院筹建工作需要、教育教学和专业建设需要、部门产教融合项目推进、新专业申报需要,从促进教师队伍发展、推进系部和学院建设的角度,分析教师的情况,将行政工作安排落实到人。

2.完善部门内部管理制度。

学院在正式开学前,相关部门制定并完善部门管理制度,相关制度将通过院长办公会后执行。

3.了解教师工作情况。

教师在校期间,部门负责人应当随时了解教师的工作、生活和思想状态,为他们排忧解难,帮助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学习提高。

4.做好交流总结工作

至少每个月组织本部门教师交流座谈,交流要有主题,并做好记录,工作人员每周工作小结、月度工作总结。

(二)行政工作人员职责

1.服从学校和部门的工作安排,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服从学校各项管理制度,遵守单位的各项纪律。

3.按照岗位认真履职尽责,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工作任务,实现工作目标。

4.服从学校统一工作安排。

(三)行政管理要求

学校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考核领导小组,二级学院院长、三个中心负责人和一位教职工代表为成员,对工作进行效能监察和考核,纳入相关人员的月度绩效考核指标体系。

1.学院行政效能监察中心要对二级学院、中心及系部行政工作推进情况加强检查督促。

2.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中心要对二级学院及系部安排落实下学期教学准备工作,积极参与开学准备相关事宜。

3.后勤服务保障中心要为教职工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并就相关问题积极予以协调。

4.二级学院院长对学院行政工作予以统筹协调,并对系部负责人落实该项工作负有管理考核责任,把二级学院具体行政工作落到实处。

5.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根据学校总体工作目标确定行政工作目标,对本部门教师的行政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跟踪检查,把握教师工作状况,掌握教师思想动态,和教师谈心交心。

五、工作考核与管理

(一)对部门负责人的考核

1.相关部门负责人安排落实行政工作情况纳入月度考核。

2.部门行政工作的表现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纳入部门负责人当月绩效考核。

3.部门负责人了解教师情况计入工作日志,报送行政效能监察中心,纳入当月绩效考核。

4.完成各二级学院及系部行政管理工作。

5.完成学校安排的其他行政工作。

(二)行政工作人员考核

1.行政工作人员考核参考指标体系

行政管理人员月度考核细则

序号

项目

考核内容

分数

1

劳动纪律

自觉遵守劳动纪律,遵守教师职业规范与工作标准

20

2

行政工作

部门日常管理工作

10

部门人员管理工作

5

月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

40

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5

领导交办工作的完成情况

5

部门值班情况

5

 

2.各二级学院可根据学校的基本要求进一步提出细化的考核标准。

3.部门负责人对教师挂职情况每月按优、良、合格及不合格四个等级做出评价,并按先后顺序排序,排序结果按照管理层级签署意见报送行政效能监察中心。

附件1:行政工作日志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一日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筹备期间考核办法

 

第一条  考核基本原则

一是分类分层考核相结合。学院对部门的绩效考核和部门内部绩效考核两个层次,以此建立条块性分类分层绩效考核办法和相应指标体系。学院考核部门和中层及以上干部,部门考核二级科室干部和教职员工。

二是定性定量结合,“责、权、利”统一。学院重点考核部门和中层干部岗位职责履行、德能勤绩廉表现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部门考核教职员工履职到岗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学院根据部门职能职责和确定的目标任务实施分层分类管理,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职能部门按层级管理、目标管理的原则办法分条块建立健全相应工作的管理考核办法和指标体系,代表学院对相关部门进行认真全面的目标任务管理考核,考核结果经学院审定归总后作为工资拨付发放的依据。

三是考核与过程管理相结合。考核是建立在工作的基础之上。因此,学院和部门都要强化岗位与职能职责、强化目标任务考核和过程管理,把二者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对部门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平时和中期、终结性检查、督促、记录、考核、通报等过程管理,准确掌握考核的原始依据,为搞好考核奠定良好和坚实可靠的基础。

四是主管考核与职能部门、服务对象参与相结合。按照党委分工,所有考核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职能部门、综合管理部门组织,服务对象参与,院考核领导小组集中审定的原则,切实增强和维护考核评价与绩效分配的客观公正和现实有效性。

第二条  考核内容。考核的主要内容力求抓住关键要害和实质,找准考核的基本点和着力点,全面准确、客观公正、科学有效地进行。教师主要考核进行企业挂职或教学挂职目标等完成情况;部门负责人主要考核履行岗位职责、德能勤绩廉表现、完成目标任务和取得成效等情况。

第三条  各系根据学院制定的相关考核细则,对所有教师进行考核;

第四条  学院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考核领导小组,二级学院院长、三个中心负责人和一位教职工代表为成员;

第五条  教师考核先由所在系进行初次考核,考核结果报学院考核领导小组进行最终考核;

第六条  教师进行企业挂职或教学挂职每月需提交月度总结,交二级学院和教育教学中心;

第七条  2019年1-8月工资按照去年发放办法执行。本考核办法试用期2019年1-8月,学院正式开学后将施行新的考核办法。学院层面新的考核办法及相应指标体系按程序制定后另文印行。

 

 

附表1: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行政工作日志

 

职工姓名:                                             


部    门:                                              

 

   院:                                                 

 

 行政管理和效能监察中心制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行政工作(周)

姓名:_________                     部门:_________


日期

工作内容

备注

第  周






















本周小结(主要心得):

 

 

 

 

 

 

 

                                    部门负责人签名:

注:部门负责人每周审阅教职工作写实情况,并做出评价,提出指导意见。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月度考核工作总结

姓名:_________部门:_________考核时间:2019年___月

序号

工作事项

完成情况

备注













































本月个人自评综述:

 

 

 

 

 

 

 

 

                                            签名:

(部门负责人考核意见)

 

 

                                                      部门负责人签名: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月度考核评分表

被考核人:                                         年   月   日

序号

项目

考核内容

分数

得分

1

劳动纪律

自觉遵守劳动纪律,遵守教师职业规范与工作标准

20


2

行政工作

部门日常管理工作

10


部门人员管理工作

5


月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

40


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5


领导交办工作的完成情况

5


部门值班情况

5


合计

100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月度考核评分表

被考核人:                                         年   月   日

序号

项目

考核内容

分数

得分

1

劳动纪律

自觉遵守劳动纪律,遵守教师职业规范与工作标准

20


2

行政工作

部门日常管理工作

10


部门人员管理工作

5


月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

40


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5


领导交办工作的完成情况

5


部门值班情况

5


合计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