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惧路远 胸有乾坤 | 新教师培训系列报道之三:总结分享

作者:办公室 来源: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办公室 时间:2021-08-27 18:47 点击:373次

Part1  总结交流会

8月27日上午,我院在101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总结交流会,党委副书记、院长胡碧玉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按照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方案的部署,培训总结交流会上将随机抽取3名学员展示教案,3名辅导员展示学生活动方案。

image.png

(胡碧玉院长发言)

在展示教案环节结束后,胡碧玉院长对本次新教师培训作了总结发言。她说,为期四天的培训紧张却又充实,期望新教师能够弥补自身不足,加深对专业理解,站得住讲台,不断学习、创新,适应科院文化观、价值观。同时建议新教师能够多听听身边老教师的课,对于教学,能够深入思考、反复锤炼,逐渐摸索并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期望新任辅导员能够多向经验丰富的前辈学习,对于学生管理,能够做实做细、精准施策,逐渐形成学生认可、卓有成效的管理风格。最后胡碧玉院长寄语新教师能够登高望远、不忘初心、日进日新、终成正果。

此次新入职教师培训总结交流会在胡碧玉院长对新教师充满殷殷期望的叮咛中结束。对于新教师的进一步培训,人事处将通过一系列的教师专业发展活动加以落实,实现青年教师帮扶,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为打造师德与师能同样过硬的师资队伍助力。

image.png

(2021年新教师培训总结会现场)


Part2  部分新教师培训心得展示

培训期间体会非常多,相信各位新同事也有同感。通过此次培训,学院的愿景、办学理念及办学特色等已得到广泛认同,学院已有的组织文化使新进人员在思想上与学院保持一致,同时这也是我今后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培训的效果是非常好的。

——刘媛媛

经过了此次的培训,使我认识到辅导员所肩负的光荣而伟大的历史责任,我们是灵魂的工程师,我们所从事的是太阳底下最光荣的职业。“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实践能力,不断地用科学发展观武装自己的头脑。加强自己的综合修养,培养自己的工作能力,勤奋工作,我想只有踏踏实实的工作,认认真真的做人,才能做出良好的成绩。“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相信每一个学生都是好孩子,每一个学生都是可以塑造的。培训已经结束,我的工作即将开始,我将带着这满满的收获去开展未来的工作,不负自己,更不负学生。

——彭李婷

通过领导和老师们分享的理论和经验,学习到很多知识,为今后辅导员老师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了这样宝贵的培训、给我们提供了这个发展的平台。接下来我会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这份工作当成一份事业,不断学习总结,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周渊

我有幸参加2021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新进教师培训班的学习,在为期4天的学习中,我们通过听专题报告对学院的情况和即将担任的辅导员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在各位领导和老师的讲座中受到很多启发,收益良多。

——邬倩茜

这几天的培训,我收获了很多朋友,也收获了很多知识,增加了自己的经验。这是人生的起点,也是人生的一个跳板。很感谢学校的各位领导能给我一个这样的平台,让我能在这个平台上自由的展现自己。

——张钞晴

新入职培训会结束了,但新的历练即将开始。在教学中,单纯储备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在实践中尽快的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教学水平,先完成做一个合格美术教师的小目标,再往优秀美术教师的大目标前进。感谢此次入职培训的各位老师,用温和的话语诚恳的传授经验,为作为新老师的我树立了积极的榜样,让我们一起找到适合学生的需求,适合社会的发展,符合本校实际情况的教学方法,一起为培养合格的新型人才而不断努力。                                                    

——李楠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办公室

审核:杨  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