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疫情防控演练 确保师生安全返校

作者:办公室 来源: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办公室 时间:2021-08-27 18:36 点击:362次

为全面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各环节疫情防控,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四川省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属地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始终坚持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第一的理念,制订了《南充科技职业学院2021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要求强化防控责任意识、筑牢疫情防线、做好个人防控、做好人员排查、落实全院疫苗接种、保障防控物资,做到防控工作无盲区、确保校园安全。

8月26日下午6点,按照全省高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学校开展了2021年秋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确保师生平安返校。此次演练,重点对学生返校进入校门、返校核酸检测、返校后天府健康通和行程码数据、返校后发热学生处置、食堂晨午晚检等场所进行了现场模拟。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了演练。整个演练过程领导带头,全体教职工参加。学校演练方案符合要求,应急预案、防控措施到位,严格标准,密切配合,这场演练持续了90分钟,演练各环节有条不紊,成效显著。


场景一,在学校大门口,近80名教职工有序进入测温通道,并提交48小时阴性核酸检测报告,出示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疫苗接种信息、14天行程轨迹,体温检测合格后进入学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场景二,在教学楼正在上课的教室里,一名学生出现发热,身体不适。从病例发现、应急处置、病人诊断、隔离措施、现场消杀等环节进行了模拟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责任落实。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场景三,由学工系统组织的近30多名学工人员在食堂门口按防疫要求站好队,依次进行体温检测,合格者进入食堂,洗手就餐。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王嵩建同志对此次演练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能力,为2021年秋季学期师生顺利返校,为师生健康筑起一道坚实屏障,希望各部门细化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为做好学生入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办公室

审核:王小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