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伟大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09-06 15:38 点击:439次

青春闪耀梦想,使命承载荣光,美丽的南科院迎来了新一批莘莘学子。9月6日上午,学院运动场洋溢着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我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这里举行。来自川内外的莘莘学子齐聚一堂,在凤凰山下阳溪河畔美丽的大学校园内开始书写人生崭新的篇章。

image.png

王嵩建同志,胡碧玉教授,王小丁教授等校领导出席大会。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军训团教官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王小丁教授主持。

image.png

大会首先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image.png

胡碧玉院长代表学院理事会王晓晴理事长、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院教职工,向2021级近3000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正式成为南科院学子的他们表示真诚的祝贺,祝贺他们开启大学生活新征程。

image.png

胡院长指出,在当下的知识经济时代,高科技产业的发展需要高素质的人才,学习将成为个人或组织发展的有效工具和手段,知识和技能将成为社会对人才竞争的焦点,知识经济时代需要具有创造能力的劳动者。她期望新生们在感悟时代精神、紧跟时代步伐中找准人生航向;在珍惜韶华、砥砺奋进中学习成才;在担当大任、投身民族复兴中实现人生价值。

胡院长强调,青春时代是人生最关键的时期,是一个人人生的分岔路口,希望新生珍惜青春时光,不要虚度光阴;进入大学不代表一劳永逸,只有拼出来的成功,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希望新生不断追求更高的人生境界;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全面发展自己不仅是提高个人竞争力所必须的要求,也是当今时代的客观要求,希望新生努力做到全面发展自己;坚持“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箴言,把闲暇时间用到读书上,用到技能训练上,具备一个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基本知识、能力和素质,培育大国工匠,能工巧匠的职业素养,而后必成大器。

image.png

王嵩建同志作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同学们沐浴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和熙春风,幸福的走进了大学校园,习近平总书记讲:“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军训就是培养青年一代的家国情怀,锻造坚韧品格和提升精气神的重要途径。他强调,做好军训工作,一是增强忧患意识,维护国家安全的客观需要;二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的客观要求;三是提高国民素质,增强国家综合竞争力的有效途径。他要求全体参训同学: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训之中;二是要强化纪律严格要求,端正军训态度,磨炼意志品格;三是要科学文明安全高效,严格落实训练计划,确保军训全程安全高效、正规顺利。

 image.png

学院领导宣读了军训团任命文件后,王嵩建同志向参训同学代表授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军训团团旗。

image.png 

军训团领导宣读了军训计划,学生代表分别在开学典礼和军训动员大会上表了决心。

image.png

为期两周的军训,学院将组织全体新生开展国防教育、军事基础技能训练和应急演练训练,并利用训练间隙陆续开展歌咏比赛、内务整理、军训课目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希望2021级新生以崭新面貌迎接崭新征途,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与南科院共同成长,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一声声铮铮誓言

是对自己的承诺

是对未来的期许

亲爱的南科院新生

恭喜你踏入南科院的大门

曾经努力写下的一笔一画

都是成长的印记和青春的答案

高考终章 亦是人生序章

在大学

你的每一分努力

都有可能创造奇迹

希望你在南科院

找到人生的意义和奋斗的方向

心怀家国 初心不忘

不负少年志 逐梦新时代



撰稿:办公室

审核:杨  锟